当前位置:

24公斤炸药随意存放 临澧公安开出20万元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琇文 编辑:文建美 2019-09-06 14: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99405641104955001.jpg

未被引爆的炸药。

红网时刻常德9月6日讯(通讯员 刘琇文)9月6日,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对外通报,在纵深推进涉危涉爆物品安全大清查行动过程中,该局连续开出今年以来涉爆物品管理的两张“大额罚单”。

7月19日,烽火派出所在对涉危涉爆企业例行检查时,发现临澧县大丰爆破公司违反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实施爆破作业。对未被引爆的1发雷管和9.6公斤炸药未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安全隐患巨大。当即,烽火派出所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现场设置警戒区,并向县局危爆大队请求增援。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盲炮被现场销毁,安全隐患顺利排除。

7月26日,县局危爆大队在对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的临时爆破作业点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测量队对爆炸物品管理极不到位,日常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力。在预埋14件炸药(重216公斤)的区域未设置警示标志、警戒带。爆破作业后剩余的24公斤炸药随意存放在不具备存储条件的面包车内。

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之规定,县公安局依法对临澧县大丰爆破有限公司处以罚款十万元整的处罚,对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处以贰拾万元整的处罚,并责令其迅速整改。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在爆破作业领域开出的最大罚单。今年以来,临澧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局危爆大队、治安大队、乡镇派出所等部门充分发挥公共安全监管职能作用,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强化安全事故事前处罚,将执法关口前移,集中清查、整治、打击涉危涉爆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临澧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涉危涉爆物品的管控,全面细致摸排危爆物品流通、存放、使用等管理情况,把大排查延伸覆盖到可能危害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各个领域,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防范各类涉危涉爆事故、案件的发生。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临澧公安提醒,各企业主一定要铭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涉危涉爆物品的管理和使用一定要按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容不得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琇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