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林业局:“四覆盖”给“中秋节”系“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09-07 08: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119_副本_副本.jpg

在羊古坳镇木材加工厂检查安全生产。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为打赢打好中秋安全生产攻坚战,9月5日,邵阳市林业局对隆回县六都寨镇和羊古坳镇的两家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

隆回县林业局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开展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安全迎中秋”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做到领导责任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督查问责全覆盖。

该局出台了《隆回县林业局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实行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其他领导共同抓的安全生产工作行政责任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着力完善以落实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为核心的目标考核责任体系,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全覆盖。建立完善了联席会议、情况交流通报、联合执法检查、通报警示、督导约谈、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事故查处挂牌督办等7项工作制度。

该局要求国有林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县林业局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讲评。

该局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生产经营单位,从严处罚,实行停产和关闭,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有关单位和监管人员,实行事前追责;大检查期间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3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