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编辑:文建美 2019-09-07 09: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7日讯(通讯员 金丹 )9月3日,吉首市红旗门派出所所队联动,联合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指情中心经过缜密侦查,多管齐下,严密布控,成功破获“8·30”佳惠超市停车场抢劫案。

8月30日凌晨1时10分,佳惠超市停车场出口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张某被抢走挎包一个,包里有现金6万元。

接警后,红旗门派出所紧密依靠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指情中心多部门多警种协同配合,迅速展开走访调查,经过不懈努力,很快锁定嫌疑人向某军(男,30岁,吉首市人)。9月3日下午17时,民警在新寨坪一居民房将向某军抓获。

审讯中,向某军如实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向某军原本是红旗门菜市场做贩肉生意的小贩,因近期沉迷网络游戏花费了大量钱财,于是萌生了捞一笔横财的念头。向某军很快锁定了贩卖牛生意的张某为对象,张某因做生意需要定期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且活动规律易于掌握。于是,向某军虚构女性身份主动添受害人张某的微信,于8月30日凌晨1时10分邀约张某吃宵夜,并要求张某到指定地点与自己碰头,张某依约来到佳惠超市停车场出口后,嫌疑人向某军迅速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帽子和口罩,持水果刀对张某实施抢劫,抢走张某随身携带的挎包,随后沿一中桥方向逃跑。张某紧追向某军不放,双方在争抢挎包的过程中,向某军将挎包丢进河里然后自己也跳下河中,一面将作案工具帽子、口罩、水果刀丢掉,一面沿水势流向将挎包捞起,随后逃匿。

9月4日凌晨,已经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向某军刑事拘留,民警正在对涉案赃款去向展开进一步追踪。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