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走进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悦 刘倩 周萱 编辑:谢羽 2019-09-08 10: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陈悦 刘倩 周萱)9月6日,“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在湘潭大学逸夫楼一报举行。副校长刘建平主持报告会,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团省委副书记谢君毅、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干部周月亭、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团市委书记王利、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丽、团市委副书记陈博以及湘潭各高校团干部各青年学生5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1.jpg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上,六位先进典型,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忘我工作、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爱国奋斗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刘征带我们聆听电波里的初心故事。他说:“发出中国共产党的声音,栉风沐雨,始终与共和国同频共振就是广播人的初心。” 并说:“把握好接下来的三十年,在最风华正茂的年龄与祖国的崛起同步。”

2.jpg

“全国高校思政政治理论课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谭凯以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带大家学习共产党前辈先人为人民着想的初心与决心。

3.jpg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朱丹和大家探讨爱国问题:“我们爱国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和爱党是高度一致、一脉相承的。”爱国不仅是一句口号,需要每一个人真正认真地去坚持不懈的奋斗。

4.jpg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谭翊泉号和村民一起推动乡村的旅游开发,带领东山村从贫困村华丽转身全省文明村镇、九江市乡村正兴示范村。他希望大学生毕业后能够去基层历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5.jpg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韩利萍代表广大的航天人郑重承诺:“只要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将义无反顾,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人生,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去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6.jpg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奖单位代表顿珠培楚常年坚守在高原之上,一个面对歹徒都不后退的汉子因孩子的一封信流下了眼泪。顿珠培楚舍小家为大家,他用认真努力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

7.jpg

我和我的祖国最美的方式,最美的画面就是:我们热爱着我们的祖国,而祖国又成就我们,我们与祖国共奋进。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湘潭大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悦 刘倩 周萱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8/5954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