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荷花池畔消防员救起落水父子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肖娟 2019-09-09 1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6日,韶山,消防员跳入荷花池营救落水的曾先生父子二人。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9月6日,在韶山一景区的荷花池畔,一对父子正在嬉笑打闹。抱着孩子的父亲突然身体不适,儿子和他掉入了水塘。

虽然水不深,但孩子太小,无法自救,孩子的父亲也因肌无力在水中无法动弹。就在此时,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将二人救了上来,在救完人后又悄悄离开了现场……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和及时救助!”9月6日晚10时许,一位身着背心短裤,穿着拖鞋的男子携妻儿来到湘潭韶山消防救援大队营区,感谢消防指战员的救命之恩。

原来,当天带着全家游玩的曾先生抱着3岁儿子站在荷花塘前拍照,患有肌无力的他突然脱力,与儿子双双掉进水塘。虽然水不深,但身体不适的曾先生无法在水中动弹。所幸,在附近训练巡查的韶山消防指战员立马赶到现场将父子俩救起。

9月8日,曾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当晚经多方打听,他找到了救下父子俩的消防指战员。

父亲抱孩子荷花池拍照不慎落水

“快点来救人啊,有人掉荷花塘了……”阵阵急促的呼救声从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附近传来。9月6日下午5时许,一对来韶山旅游的父子不慎落入故居前的荷花塘中。

据了解,落水男子曾先生一家来自永州,当天带着家人来到湘潭旅游。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抱着3岁的儿子在故居旁的水塘前拍照。父子俩打闹之际,曾先生突然身体不适,一下脱力倒向了水塘,而手中的儿子与他一起摔进了水中。

“其实水不是很深,大概五六十厘米。”曾先生说,他本人患有重症肌无力,儿子也才3岁。落水之后荷塘内的水瞬间淹没了曾先生儿子,动弹不得的他完全无法做出有效反应。

落水声惊动了家人和周边的游客,现场有些混乱,人群中有人大声呼救。此时,正在附近巡查训练的韶山应急救援大队韶山中队中队长刘文昌听到呼救声赶紧上前查看,并跳下水将二人救了起来。

考虑到男子有疾病不能强行活动,刘文昌还陪着他在水中待了一会。待男子恢复了一会儿后,刘文昌与队友将他们送到附近武警故居班休息,得知他们身体无大碍后便悄悄离开了。

获救男子深夜上门道谢

待身体恢复了些后,曾先生发现救援人员已经离开了。他想当面表示感谢,“之后我问了故居的武警,知道救援人员是消防队的”。

曾先生表示,韶山消防救援大队离故居不远,很快就找到了地方。6日晚上10点半左右,被救的曾先生带着一家人找到了刘文昌。曾先生一把紧紧握住刘文昌的手,激动地说:“大恩不言谢,但今天无论多晚,都要上门致谢。感谢消防指战员的救命之恩,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出手相救,今天我父子两人就危险了。”

刘文昌回忆,“(当时)小孩在水里哭,男的掉到池塘里动也动不了”,他见状赶紧跳下去,先将小孩子抱了上来。他说,父子俩坠落的地方位于水塘的边缘部位,水位大概在成年人的大腿处,“大人在水塘里不动,仰着个头”。

在水中,男子告诉他自己患有疾病。“他说动不了,要躺一下。”在听到男子的回复,刘文昌扶着他先在水中保持了一下原来的姿势,再与其他队员一道慢慢将他挪动,最终水里与岸上的人一道将他抬离水面,将男子放到了岸边。

大队教导员朱永超代表全大队指战员表示:“人民消防为人民。当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应当挺身而出,赴汤蹈火,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还叮嘱该男子:“注意安全,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曾先生告诉记者,落水时“我当时心脏都差不多停止跳动了”,休息了一段时间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之后将去长沙求医。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