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9-09-09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9月8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速聚合“学在零陵”品牌,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新零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908154706326520.jpg

大会现场。

唐烨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动教育领域深化改革,全区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学在零陵”品牌加速聚合,呈现了教育资金投入倾斜力度前所未有、基础设施建设均衡力度前所未有、师资队伍建设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民办教育发展速度前所未有、崇文重教氛围营造力度前所未有的“五个前所未有”态势。

唐烨要求,打造“学在零陵”品牌,要全力落实“两个大计”。要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三个优先”(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思想认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

唐烨强调,打造“学在零陵”品牌,要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提升学生智育水平的同时,着重在德、体、美、劳等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学在零陵”品牌,要着力实施“四名工程”,让零陵成为“出名师、出名校、出名校长、出名课”的教育高地。要加大教师队伍建设;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争创一流名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坚持“名师办名校”的理念,加快培育一批教学能手、专家名师,强化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水平,努力打造全市、全省叫得响的一流名校。

唐烨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要认真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要以师德为先。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严以修身,涵养德性,坚守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要以本领为重。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做学者型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就是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是以奉献为要。用真心、真情、真爱关爱每一名学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更好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为加快打造“学在零陵”品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专题片,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

唐荣成、唐建明、龙军、周润润、彭江辉、唐会国、唐清林、王建武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