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215名教师配戴红花阔步走上"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杰 袁绍仁 编辑:吴思静 2019-09-10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215位泸溪县“最美教师”、名校长、名教师、重教单位及个人等受表彰者,他们佩戴大红花闪亮登场,行走在建设路这条“星光大道”上。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杨艳 陈杰 通讯员 袁绍仁)今早7时30分,一场教师节表彰活动“引爆”泸溪县城。交警维持秩序,前头是仪仗队,后面是警车,中间是215位泸溪县“最美教师”、名校长、名教师、重教单位及个人等受表彰者,他们佩戴大红花闪亮登场,行走在建设路这条“星光大道”上。马路两旁站满夹道欢迎的群众,大家纷纷向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行礼致敬。

桃李芬芳,花朵鲜艳。作为泸溪县的一道盛景,大表彰大游行活动已坚持5年。从泸溪县教体局门口出发,由南往北行进至泸溪大剧院,长约1.2公里,这群人用21分钟的时间生动述说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教育故事。

“一种职业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隆重而热烈的游行仪式,武溪小学校长陈永国一次都没有落下,这次他获得的是“全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小学一起受表彰的共有8人。陈永国说,表彰带给教师的是人文关怀、尊重和激励,是一份诗意而浪漫的教育情怀,更是一次教育使命和教师责任的庄严承诺。

“这里人人都关心老师、重视教育,有家的感觉。”“90后”杨德尚是泸溪二中一名物理老师,辽宁鞍山人,这是他第二次站在巡游队伍里。2013年吉首大学毕业后通过全省特岗教师招聘来到泸溪二中,从此扎根泸溪。

“作为一名教育新兵,我很幸福。” 23岁的青年教师谭仪,在偏远的兴隆场镇永兴场小学任教,她用创新点燃了山村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获得了“县优秀老师”荣誉称号。行走在游行队伍里,她满脸自豪,“一路前行一路欢歌,一路品味一路追梦,更加坚定了我用爱点燃希望的决心和信心。”

在泸溪,教育有地位、教育者有“面子”是公认的事。除了大游行大表彰,泸溪还有一个坚持了14年的传统,那就是,春节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县长带队深入教育一线办公。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把孩子交给老师,我们放心。”

身为湖南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泸溪把教育作为全县“一号工程”,走出了一条贫困县办“富”教育之路。自2009年以来,该县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全国首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湖南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案例县”等各种荣誉600余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杰 袁绍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5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