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扶贫实效藏在笑容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09-10 09: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10083734_副本.png

在湖南和亚务工的贫困户胡小红向国务院扶贫检查介绍自己就业时,笑得合不拢嘴。

QQ图片20190910083748_副本.png

思源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袁焕彪高兴地向国务院检查组介绍就业情况。

QQ图片20190910083759_副本.png

兴业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袁贵安高兴地介绍搬进县城后的感受。

QQ图片20190910083810_副本.png

检查组向兴业小区住户了解相关情况。

QQ图片20190910083823_副本.png

国务院扶贫检查组在湖南和亚了解就业情况。

QQ图片20190910083837_副本.png

检查组了解和亚公司产品研发情况。

QQ图片20190910083914_副本.png

检查组在岩口镇向家村检查。

QQ图片20190910083954_副本.png

向家村牛天岭。

QQ图片20190910084005_副本.png

向家村。

QQ图片20190910084018_副本.png

长运隆公司高山蔬菜基地。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我在湖南和亚上班,每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家住思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小孩在思源学校读书,这是托精准扶贫的福,让我生活工作十分方便。”9月9日,在湖南和亚公司上班的袁焕彪高兴地告诉前来检查扶贫工作的国务防扶贫工作检查组。

袁焕彪是隆回县高平镇毛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在思源小区。因老家交通十分闭塞,自然灾害频繁,离小学有四五公里山路,离初中更远,同时家里穷, 袁焕彪上完小学就帮父母在家干农活,因为没技术,在外只能做苦力活。袁焕彪以前在外打工,工资不高,离家又远,年年打工年年穷。自易地搬迁到隆回后,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生活工作十分方便。

一群正在小区坪里聊天大妈见国务院扶贫检查组来了,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劲地夸精准扶贫政策好,夸易地扶贫搬迁好;小小辣椒能做出几千万元的产业,5年来累计带动14.6万人种辣椒,共帮助2305名贫困人口脱贫,并且还将免费培训一万名贫困人口。国务院扶贫检查组听了湖南军杰公司的汇报,非常高兴,检查组成员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高山蔬菜种植基地,瑶族同胞欢歌笑语采摘蔬菜。瑶族同胞告诉国务院扶贫检查组,是湖南长运隆公司带领400瑶汉同胞脱贫致富。

当检查组在岩口镇向家村检查时,见向家村这么美丽,以为进入了世外桃源。当听说该村曾经是一个非常落后而又贫穷的贫困村,湖南华兴公司仅用两年时间,让向家村脱了贫,而且成为全省秀美乡村,检查组一行非常高兴,在牛天岭欣赏了向家村的美景,还参观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