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成长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堂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9-10 0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621_副本.jpg

9月6日,全国最美教师、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讲师谭兰霞作《换种方式做父母》专题演讲。

红网时刻郴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9月6日,由宜章县妇联、宜章县教育局主办的“成长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堂首场讲座在宜章县第二完全小学顺利举行。

讲座邀请全国最美教师、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讲师谭兰霞作《换种方式做父母》专题演讲,近200名学生家长聆听讲座。

讲座中,谭兰霞首先以轻松愉快的“插手”游戏引入演说的“习惯”话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习惯的力量。随后,她又通过理论知识和图片,结合生活和身边的真实案例,从不会爱、爱是害、中国家庭教育的三大难题、亲子关系的四个阶段、亲子对抗导致的悲剧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家庭教育给家长带来的种种烦恼、困惑及出现的原因,阐述了如何帮助孩子从心底接受学习、乐于学习等家庭教育过程中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引领家长换种方式做父母,激发父母的教育潜能,做合格的父母。

期间,谭兰霞还与部分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

“成长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将于每周五在宜章县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机关等地开展讲座。活动旨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将公益讲座与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