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雷中祥 欧阳骥 李双双 编辑:谢羽 2019-09-09 17: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4795bd10197781bf631b8a5401921ea_??.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雷中祥 通讯员 欧阳骥 李双双)春风化雨育桃李,不忘初心踏征程。9月9日下午,冷水滩区举行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勇挑重担,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何冲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施创太作2019年教育工作报告,徐志华、秦少义、陈雄、蒋剑青、汤丽娟、翁天宝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冷水滩区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的投入强度高位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呈现“保障机制越来越实、办学条件越来越好、队伍结构越来越优”的良好发展态势,有力激发了广大教师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热情和干劲。

0138b1f12062b5d944315b6f55b52eb_??.jpg

表彰优秀教育战线工作者。

何冲龙支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既是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好事,更是人民群众最现实的追求、最热切的期待。全区各级必须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必须算大账、长远账,不能算小账、眼前账,宁愿其它方面省一点,也要加大教育投入,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关心教师,落实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切实担负起“为官一任、兴教一方”的责任和使命,培育人民满意的教师,建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风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把教育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加快“六城同创”、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冲龙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家。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学生懂得做人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要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始终胸怀一颗仁爱之心,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做到以爱动其心、以言导其行,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紧跟时代、贴近学生、联系实际,强化学习意识,研究教育规律,练就过硬本领;要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远离功利浮华,涵养名节气节,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13b3febeadef5926829324610eabbcf_??.jpg

会议现场。

会议对579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育战线工作者分别授予“优秀校长”“师德标兵”“最可爱乡村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师德标兵”潘志强、“优秀班主任”宋享玲、“最可爱乡村教师”唐炳元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雷中祥 欧阳骥 李双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