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步田村:爱心帮扶助兄弟俩圆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厉华 编辑:陈纲 2019-09-10 17: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0155312.jpg

爱心助学捐赠。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厉华)“谢谢各位叔叔阿姨,你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决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决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好好读书,将来报答你们,报效国家!”9月8日,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步田村兜底贫困户向青平的两个儿子在邵阳县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带着由各方捐助而来的助学款踏上了上大学的旅途。

向青平的两个儿子,大儿子向石焱在湖南工业大学读大三,小儿子向晶今年刚考上湖南师范大学。可是贫困的家庭无法继续送两个儿子上大学。向青平患有严重的尿毒症,妻子患有胃肿瘤,夫妻双双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年除了医保可报销部分外,自负医药费在5万元以上,一家人的生活没有了经济来源。兄弟俩为了家里生计,为了给父母筹集医药费,打算放弃读书去打工挣钱。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村支“两委”干部商量,一方面及时找兄弟俩谈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不要放弃大学梦想,一方面迅速发起扶贫助学行动。首先,工作队把这个特困户家庭纳入了低保救助,为他们解决生活问题。然后,向村党员干部、市县税务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发起了助学捐款倡议,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

9月6日,邵阳市税务局机关二支部与邵阳县税务局机关二支部在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驱车20多公里来到向氏兄弟家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当场捐得助学金4500元。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方面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为他们捐得爱心款19480元。本村爱心人士、县交通局退休干部向焕然承诺每年资助向晶学习费用5000元,直到他大学毕业为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厉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