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主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19-09-10 22: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0204531.jpg

9月10日下午,“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主论坛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汪衡)9月10日下午,“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主论坛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业内的九位重量级嘉宾专家围绕计算机未来、AI智能、网络安全、新型计算等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红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乐奕,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等领导出席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主持本次大会主论坛。

杨学山出席论坛并作《感知物联的连接与计算》的主题报告,他从一个最简单的传感器的基本功能开始,对计算机行业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描绘了通用人工智能美好未来。

张平文作《数学@计算机》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层面解读了数学和计算机的关系和渊源,介绍了一大批杰出的数学家光荣事迹。他强调,在新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需要更多原创性研究,使得数学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曹志平作《数字技术推动本地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目前计算机已经进入了“择(ZB)”的时代,特别是最近两年,计算机技术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创造了90%的数据。他表示,未来戴尔将跟所有的用户以及合作伙伴一起,充分利用好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的发展,一起开拓更美好的数字化的未来。

新思科技解决方案集团产品营销副总裁 Badawi Dweik (巴达维·德维克)作《IP驱动人工智能和汽车的未来》主题报告。他表示,新思科技在AI上面做出了很多贡献,他们会搭建一些基础的板块,在未来,客户可以专注于做自己的秘密产品,解决自己的问题。

用友集团CEO兼总裁陈强兵作《智能化·让工业更美好》主题报告。他认为,智能化不仅针对工业企业,而是面向所有企业和商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智能能够帮助企业重构数字化架构,重新定义商业模式,挖掘新的收入来源,同时还可能会形成新的产品、新的服务或新的服务方式。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作《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主题报告。他认为,未来已来,未来十年中,5G助推万物互联大潮来临,语音交互十年内将主导整个人机交互的模式;人类交流的互动趋势不可阻挡,人类语言的巴别塔将在十年内建成;人工智能将深刻地改变生产和生活方式,人机耦合十年内将无处不在。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作《边缘AI芯片趋势》主题报告。他深度解读地平线未来“芯”路。从车载人工智能计算挑战、边缘AI芯片应用、车规级AI芯片研发落地等方面分享了其对人工智能时代边缘计算趋势的洞察,并阐述了地平线AI 芯片研发和落地的产业布局。

沃利集团数字化运营高级副总裁 David Makin(戴夫·马金)作《Industry 4.0-The new digital frontier》主题报告。他分享了对于工业4.0的理解,沃利集团在工程领域的众多实践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新思路。

SAP首席智能制造专家Golan Kwok(郭智麟)作《智能制造大数据》主题报告,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话题——体验数据。他表示,智能制造领域需要大数据,企业通过运营数据和体验数据,就能很好地改良改进服务或产品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8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