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李自学:网络信息技术创新是固本兴业的前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19-09-10 22: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4.jpeg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作了题为《构筑核心,繁荣生态,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创新》的主旨演讲。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先 廖洁 摄影 李长宏)9月10日,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大会着重讨论计算机产业核心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发展,推动计算机与智能的深度融合、全面创新、全面渗透、全面应用,为产业、为生活、为世界开启一个新的智能时代。

开幕式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作了题为《构筑核心,繁荣生态,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创新》的主旨发言。他表示,随着计算力的影响不断扩大,计算力就是生产力越来越成为共识,也正是依靠“计算力”,网络信息技术正成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基础。

“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1946年,距今不过70多年时间。这70多年里,技术不断创新,推动着世界飞速前进。”李自学说,在当今内外形势下,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迫在眉睫,因为它关乎着我们是否能够继续保有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的成果,更关系着未来3-10年企业、国家能否在技术创新领域中占领制高点、争夺话语权,“所以我们提出了网络信息技术创新是固本兴业的必要前提。”

他认为,伴随着5G,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的架构也在逐步形成并不断成熟完善。智能化的终端、云边的协同、数据之间的共享融通成为一种趋势;与之对应,网络则向着大带宽、虚拟化、高融合、智能化的方向演进,而在最上层的云端实现资源的统一共享,并不断走向智能化、智联化、智慧化,深入到云、网、端各个层面中,网络信息技术创新的要求有不同的侧重。

同时,在终端产品中,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将成为竞争力的核心。操作系统应该具备良好的封装能力,向上能够提供主流的编程接口库,支持国产办公软件及行业应用软件,向下能够适配国产主流芯片,支持多种硬件终端,包括独立的安全芯片。只有这样才能够保障多形态终端的产业链发展,也才能够保证终端的安全可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8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