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革命先烈 石鼓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毅 程曦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9-11 08: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BI5A4168.JPG

9月10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率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前往衡阳市明翰公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红网时刻衡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毅 程曦 记者 王敏)9月10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率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前往衡阳市明翰公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微党课,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拉开石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翠柏凝春,青松竞秀。在明翰广场,颜和平等区领导面向夏明翰烈士铜像列队肃立,向夏明翰烈士鞠躬致敬。随后,面对党旗,颜和平带领其他区领导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现场,一堂以《只要主义真——对信仰绝对忠诚的夏明翰》为题的微党课,引领大家一起“翻阅”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篇章。夏明翰被捕入狱时写给母亲、大姐、妻子的三封信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夏明翰烈士英勇就义的事迹,充分表达了共产党人为真理、为理想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激励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地奋勇前行。”颜和平指出,要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在大作为中担使命,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担当负责;要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不足,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要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最强的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毅 程曦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