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贯彻“有事必办” 解决群众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2019-09-11 11: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自2019年群众工作开展以来,湘乡市月山镇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工作目标,以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扫黑除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群众工作,将“有事必办”原则贯彻到底。

湘乡市月山镇作为行政合并大镇,容易滋生土地协调、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问题,群众工作呈现趋利性、多领域性、群体性、紧迫性等特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20字方针,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尤其重要。月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群众工作上大胆探索,注重创新,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接连得到妥善解决,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有效改善。

月山镇田心村是一个依山而建的村庄,地势险峻、水资源匮乏。月山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与专家实地查看,并组织技术人员勘探,通过大走访征求群众意见,最终研究决定结合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和饮水工程项目并迅速落实。

月山镇以往历年夏季旱灾严重,今年,随着两大水库干渠的修缮加固、清淤工作的稳步推进,标志着农民最重视的农业用水不足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同时,月山镇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上也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保障,强调因户施策,利用精准扶贫、民政救助、驻村帮扶、厕所革命等政策便利,一对一包办解决。在新一轮群众工作会议上,月山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召开群众答复会议制度,把问题收集深入到组、到户,把问题解决放大到集全村之力、全镇之力进行攻坚,现今全镇已无困难家庭失学辍学儿童,群众的住房问题正在逐一解决,信访总量持续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