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乡镇互动交流 积累乡村振兴“金点子”

来源:红网 作者:钟至雅 凌均国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9-11 10: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东县霞流镇工作人员赴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参观交流。

??2.jpg

查看污水处理关键环节。

红网时刻衡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钟至雅 凌均国 记者 石珊)为开拓思路、鼓足干劲、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近日,衡东县霞流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相关站所负责人50余人,赴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参观交流。

学习组边看、边听、边问,先后参观了角山镇利民村、角山村和三星村,角山镇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空心房拆除、旱厕改造、污水处理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角山村一处小微人工湿地,角山村党总支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村民分散居住的情况下,通过三格式化粪池,将家居粪便污水过滤后排向小微湿地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经验带回去,运用好。

走在三星村空心房拆除的现场,霞流镇镇党委书记刘武扬认为,“三星模式”对于霞流镇洋塘片沿河、沿江各村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当场就空心房拆除后的屋场复垦和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说,乡村振兴要解放思想、充分吸收借鉴成功经验做法,但不能生搬硬套,要结合霞流各村实际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实地学习参观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经验,对自己所在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启发。

来源:红网

作者:钟至雅 凌均国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