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19-09-11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9月9日下午,2019年第一期企业在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在浏阳经开区举行开班仪式。在未来的半个月里,37家园区企业的195名在职职工将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学习电工、焊工基础知识,掌握实操技能。

“这是浏阳首次专门面向在职职工举办的技能提升培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企业、职工的发展需要,开班前人社局进行了充分的摸底调查,并采取与专业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办班的模式,将培训班直接开在蓝思科技、中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企业,方便企业职工参加培训,以保证培训效果。

此次企业在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也标志着浏阳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近日发布的《浏阳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2019年到2021年,全市每年将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三年共培训3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培训主要包括针对企业职工开展的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开展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针对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开展的技能扶贫等三大类。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除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外,今年以来,浏阳认真落实各项积极就业政策,不断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促进就业政策“组合拳”。

“今年,我们确定了9个乡镇、10个村和6家企业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用工监测点,及时掌握浏阳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回流和企业用工情况。”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开发了“浏阳就业”微信服务号,建立了全市统一、便捷的求职招聘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来自人社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浏阳新增城镇就业1007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9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2%,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