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惜别故土 奔赴绿色军营 祁东县举行欢送新兵专题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霖 胡春雷 王敏 编辑:李覃梁 2019-09-11 16: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衡阳市祁东县2019年欢送新兵专题文艺汇演在祁东文武学校举行。

应征入伍新兵、家属及社会各界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欢送新兵光荣参军。

红网时刻衡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俊霖 胡春雷 记者 王敏)一年一度秋风劲,从军报国正当时。9月10日,衡阳市祁东县2019年欢送新兵专题文艺汇演在祁东文武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由祁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武部共同主办,应征入伍新兵、家属及社会各界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欢送新兵光荣参军。

欢送仪式上,新兵代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尽快适应部队生活,积极要求进步,争当优秀士兵,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随后,老兵代表为新兵代表披红戴花,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演出在舞蹈《在党的旗帜下》拉开帷幕;军旅情景剧《洪水丹心》,再现了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抢险中不畏生死,与洪魔作斗争的感人场景;音乐情景剧《你别走》,讲述的是退伍老兵王新法从河北石家庄退休后,千里迢迢来到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的故事。王新法为贫困村的经济发展呕心沥血,自己却因劳成疾不幸离世,听来不禁让人潸然泪下,肃然起敬。接着,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现代京剧《同圆中国梦》等节目纷纷精彩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一场场感动人心的表演,令新兵们热泪盈眶,他们将在家乡人的殷切希望和亲人的嘱咐中,依依不舍地离别故土,奔赴绿色军营,迎来光荣的军旅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霖 胡春雷 王敏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