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09-11 15: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9月11上午,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布溪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某中学食堂检查,发现该校未建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当日食品未留样,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约谈该校主要负责人,要求校方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这,仅仅是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再上新台阶,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趁秋季

开学之际,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品及食盐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范围为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学校商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履行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手续、食品加工储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学校食堂用餐信息是否公开、学校食堂采购食盐是否从有食盐定点批发许可证的企业或者从合法合规的食盐零营网点定点采购小包加碘食盐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进行追踪复查,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据悉,该局将此次行动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来抓,将专项行动任务和责任分解到人,做到监督人员到位、检查环节到位、检查文书到位、督促整改到位、违法处罚到位,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