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公益日”4800人筹款8万元 助衡阳县贫困学生圆梦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09-11 15: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1151546_副本.jpg

“99公益日”志愿者参与线下助学捐款活动。

640.webp_副本.jpg

助学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参与,并在朋友圈转发。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我们的助学信息都快把衡阳朋友圈刷爆了......”9月10日,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蔡利开心地说道。

“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之一。今年,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腾讯基金会提供2.9999亿元配捐,对9月7日至9日中爱心人士在平台捐不低于1元的善款,随机获得配捐。

“筑梦助学·爱不掉线”项目由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在爱德基金会的帮助下发起,在衡阳县已经开展了两年,给169名学生送去了31万多元助学款,帮助他们克服了经济困难。今年活动计划筹集297400元帮助100名农村家境困难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需要很多人做一点点。”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长贵介绍,活动启动后,迅速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参与,并在朋友圈转发。衡阳县第四中学千名学生把他们平时节省的零用钱都捐了出来,1元、2元、9.9元都是大家的一份份爱心。据统计,“99公益日”3天时间,共有480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次数达5000余次,总筹款达83414.07元,其中公众捐款70023.71元,腾讯基金会配捐13390.36元。

王长贵表示,虽然2019腾讯“99公益日”活动已经结束,但“筑梦助学·爱不掉线”助学活动仍在继续。下一步,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将对贫困学生进行走访,并积极链接爱心资源,持续发力,广募善款,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孩子们点燃一盏明灯,让寒门学子们不再驻足徘徊,帮助他们在完成学业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