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2019年首批新兵起运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付忠胜 欧凌健 编辑:于佳丽 2019-09-11 11: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通讯员 付忠胜 欧凌健)9月10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首批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区人武部操场举行。首批25名新兵穿戴整齐带着父母和亲人的殷切嘱托从这里出发奔赴海军勤务学院服役,开始军旅生活,这也标志着冷水滩区2019年新兵正式起运。

记者从区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冷水滩区共征集新兵192人,兵种有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将分别到河北、安徽、辽宁、广东、新疆、海南等地部队服役。新兵起运从9月10日开始,到9月14日结束,共8个批次。

一名来自海军陆战队的接兵干部告诉记者,“8月中下旬就已到达冷水滩,这段时间一直在冷水滩区各乡镇、街道走访调查,进一步了解预征新兵的身体、心理、家庭等情况,对今年的新兵很满意,和往年相比,这次入伍的新兵在学历上和素质上都有很大的提高。”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今年征兵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为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区征兵办以征兵“五率”考核为牵引,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共征集大学生士兵144人,占75%,兵员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付忠胜 欧凌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