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严把“三关”防控危房改造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梅 编辑:文建美 2019-09-11 17: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11日讯(通讯员 戴红梅)危房改造领域极易发生廉政风险,日前,常德柳叶湖开发建设局为防患于未然,不让危房改造成“腐败灶台”,该局严格把好审核、质量、监督三道关口,杜绝了这一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首先,把好审核关,从源头遏制腐败现象滋生。逐级审核是危房改造的源头,该局按照严格标准、全面覆盖、服从调度的原则开展农村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上报核查工作,凡是一例危房改造户上报都要过村(社区)、镇(街)、局室工作人员、局分管领导的层层审核和把关,并制定了完备的制度精细审核,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数据精准、可靠,从源头上很好地遏制腐败现象滋生。

其次,把好质量关,从过程中防治腐败现象发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该局加强力量,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重点对改造户修建过程进行监督,并对质量严把关,改造前期要求危改户与施工方签署施工安全与房屋质量保证书。凡发现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等违规现象的一律取消资格,并通报相关村(社区)、镇(街)负责人进行追责。

最后,把好监督关,从成果上杜绝腐败现象产生。危房改造完成后,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再上报柳叶湖开发建设局审核,经审核把关后由区财政系统统一下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为防止侵蚀危房改造成果,该局联合监察、审计、第三方机构等单位通过对文字、图片、影像资料、资金拨付、改造现场、询问谈话等方式,对危房改造进行二次、三次审核和检查,全面地对各个细节进行监督检查,很好杜绝了腐败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