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2019-09-12 08: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3f7767017a2cb5b4c000ff1ffee724a_副本.jpg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李菁)9月11日,坐落于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的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正式揭牌,纪念馆将为新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生动的教学场地,同时免费对外开放,以讲好党性故事,传承红色记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志红参加揭牌仪式。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所在地俗称新花院子,1928年5月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了龙山工人运动,并建立了邵阳地区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该院于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7月,新邵县委决定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和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纪念馆展陈面积500多平方米,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分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四个展区和一个党性课堂。纪念馆记录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也记录了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的危急时刻,“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作为新邵县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目前已被批准为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

ba917a97836fe7bebbf577b9acb33d2_副本.jpg

参观展区。

揭牌仪式结束后,曾志红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曾志红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区,听取了有关革命先辈工作学习以及英勇斗争故事的介绍,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为党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b995ab91d46b5fe59328f4eac68f11_副本.jpg

党员们认真听党课

当天,县委党校教师还围绕新邵龙山精神的形成、如何传承龙山精神等,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