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行业报告:国产存储商或赢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2019-09-11 21: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1193835_副本.jpg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相春雷作2018~2019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报告。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李璐)在今天召开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主题论坛上,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相春雷作了2018~2019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报告。相春雷指出,在存储行业,国产品牌存储厂商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点,软件定义存储将冲击低成本存储市场,存储管理趋向智能化,这是计算机行业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报告提出,中国2018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0%,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1%。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8年全球PC(个人计算机)出货量约为2.6亿台,比2017年同比下降了1.3%,中国市场2018年的PC出货量达到5331.8万台,下降了3.4%。对于个人用户来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对PC的替代作用明显,中国PC消费级市场呈现持续下滑趋势。

在平板电脑方面,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为1082万台,比2018年同比增长3.1%。10-11寸的平板成为市场主流,用户对于内存的需求不断增大,商用pad市场低于预期。

在服务器市场方面,2018年全球服务器年增长率约为5%,整个出货量1242万台。2018全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330万台,同比增长26.1%,市场规模约为171.89亿美元。同比增长54.9%。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PC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66.3万台,同比下滑0.7%,市场规模约为250亿人民币,全球市场份额为1366.2亿人民币,中国市场约占20%。

在存储市场方面,2018年存储市场较为成熟,增长速度比较缓慢,全球市场总额达到294.4亿美元。随着我国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国内厂商自身实力的提升,国内存储厂商将迎来新的发展际遇。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存储市场达到将近200亿人民币,国内很多的企业有了很大的突破,正在快速发展,如华为、浪潮、曙光、同方、宏杉科技等。

相春雷认为,存储行业国产品牌存储厂商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点,软件定义存储将冲击低成本存储市场,与公有云厂商存在广泛合作机会,比如百度、腾讯、阿里这样的企业。存储管理趋向智能化,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快速部署,自动适配以及故障自愈,与AI(人工智能)结合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