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主题教育 湖南联合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09-11 22: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69副本.jpg

9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湖南省立即召开了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倪绍铭 刘灵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按照中纪委、国家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湖南省立即召开了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巡视员谭和平、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分别就专项工作作部署。

按照国家和省级层面的部署安排,联合行动为期3个月,重点整治四个方面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治理,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会议指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任务,是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重点推进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出发,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统一部署,全面组织实施联合行动,大力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要针对四个方面的重点问题,靶向出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真刀实枪解决一批问题最突出、反映最强烈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紧密协作,联合发力。要对标国家四部委印发的联合行动方案,明确整治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进度时限等,制定湖南省的工作方案并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共同推动联合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明确分工,立即行动。要建立协调机制,立即开展行动,并加强信息报送、督导检查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将纳入今年对市县政府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要与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湖南省即将出台的贯彻措施结合起来,与各市县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结合起来,与省食品药品安全司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省委第五轮巡视部分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有关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要通过3个月左右的集中整治,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的社会氛围,解决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硬骨头”,给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