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19-09-11 22: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jpg

9月11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刘璇 实习生 邬丽)新的经济环境下,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迅速,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知识产权成为了企业提高竞争力的有力武器。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和风险防范的意识, 9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和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知识产权保护目前的形势有挑战也有机遇。挑战来自于国际环境、营商环境、竞争对手和企业自身。面对挑战,国家相关部门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改善举措,从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环节,改革完善保护工作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整体水平提升。为响应“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号召,全省知识产权融入市场监管局后提出“三抓三促”:抓服务,促专利量升质优;抓保护,促营商环境优化;抓运用,促产业创新发展,促使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环境向好的方向发展。

知识产权法专业,法学博士、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郭鹏鹏会议上分享了《专利侵权判定分析与实务》专题课程,通过大量的案例解析了专利侵权判定基本思路,从专利侵权判定相关的法律条款、专利侵权案件的判定过程及主要节点到专利侵权判定的审理、专利侵权判定的思维方式等作了详细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