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3名光荣院老人住进福利院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9-12 09: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的社工和护理人员等正在帮助77岁的张亮清老人搬迁。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9月10日,长沙县光荣院里的13名政府兜底保障老人大清早便忙活开了,这天,他们将搬往新家——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享受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更整洁的居住环境。

9月1日,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已将援寄在果园镇福利服务中心的11名政府兜底保障对象搬到社会福利院。鉴于上次经验,为让此次光荣院老人顺利搬迁,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院长杨松青带领多名护理员、社工、医务人员,提前来到光荣院给老人们做思想工作,述说福利院各种完善的基础设施设备和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劝说老人们。

上午10时,13名老人顺利迁至福利院,并按照失能和可自理标准,分别被安排在福利院的9层和10层。搬迁现场,老人们静静坐在一旁,社工和护理员们帮助老人清理行李,医务人员则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询问老人的过敏史、手术史等,了解身体情况,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这里设施很完善,房间也很整洁干净,走进来就感觉很舒服。”三周前,青松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们从房间配套设施设备、楼层布置打造、所需日常用品等方面进行精心布置,朱思林老人刚走进房间便连连点头。

“4点多我就起来清行李了,感觉这里挺好。”72岁的邓正林老人已在光荣院住了7年多,本以为会不习惯,搬到福利院后直呼条件完善。此外,秉承人性化服务理念,考虑到李美珍老人有轻微老年痴呆等特殊情况,福利院为李美珍老人单独安排了一间房,得到了老人家人的感谢。

2018年,长沙县通过民建公助及委托运营管理的方式,在青松老年公寓松涛楼挂牌长沙县社会福利院,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以民建公助方式设立社会福利院。松涛楼共有床位300张,目前2批政府兜底保障对象入住后,仍剩余床位200余张,只要符合标准,青松老年公寓将继续承担全县供养对象的居住事宜,并按标准配比工作人员。

杨松青介绍,下一步,公寓将进一步规范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争取把县社会福利院打造成县级民建公助样板,并形成经验在全市乃至全省和全国推广,让老人们能快乐、幸福地享受晚年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