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近600名机关干部参与垃圾分类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2019-09-12 11: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为广泛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9月11日中午,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在商务写字楼食堂举办“庆中秋,迎国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

现场,工作人员向所有就餐人员免费派发一份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并引导机关干部去指定展台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就餐时间结束后,分发试卷区、审阅试卷区、奖品兑换区各展台前挤满了参与测试的机关干部。大家都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填写答题试卷。

记者看到,答题试卷共12题,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共有三套试卷,随机派发给干部填写。答对9题及9题以上的参与者获一等奖,答对6题及6题以上的获二等奖,答对5题及5题以下的获参与奖。

据初步统计,当天中午的活动中,一共发放宣传册700余份,共有5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答题,100人获一等奖,100人获二等奖,300余人获参与奖。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十分受益。

当前,长沙县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近日,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物业公司保洁工作人员及督导员,重点对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及市民服务中心片区等所管理的各机关院落,采取逐一登门方式,发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粘贴相关垃圾分类图等,并安排督查组每天对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现场督查。本月以来,中心已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办公室常见垃圾分类图 2000余份,垃圾分类督导员袖章200个,垃圾分类宣传牌30余块,垃圾桶分类贴纸2000份,楼道垃圾分类公示牌40块,完善一整套小蓝屋标准建设等,全面落实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