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论道治理方略:长江中游通江湖泊保护交流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2019-09-12 11: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190912104353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李璐)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支撑作用,扎实推动通江湖泊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与驻点工作,推进水专项等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化落地, 9月11日,由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主办的长江中游通江湖泊保护修复学术交流会在岳阳召开。

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特邀专家、驻点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驻点工作组专家等15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学术交流会。

会议开始,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向建福首先系统介绍了湖南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中采取的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切实成效。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在讲话中指出,成立长江中心是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长江中心要汇聚各方面的专家力量,利用好驻点跟踪工作机制,以科学的态度、务实合作的精神,为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出好招、出硬招,助力长江经济带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4位特邀专家,从通江湖泊保护修复的总体思路、主要问题与症结、关键技术与成功案例、管理措施与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成果分享。

最后,长江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建议,与会代表要将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做到真消化、真吸收,在工作中活学活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长江大保护出好招、出实招。他指出,参会人员作为长江中心共建单位代表与驻点工作组骨干,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作为投入到驻点工作与联合研究当中,把科研文章谱写在长江上下游、左右岸。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