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例!偷共享单车电池板 男子获刑一年半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2019-09-12 1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许敏)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王某良为搞自主发明的蓄电装置,先后5次盗窃183块共享单车电路板。最终,被告人王某良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据湖南经视频道报道,24岁的王某良大学毕业后在长沙一家证券公司上班,工作之余喜欢动手搞点小发明。今年4月,因自制的蓄电装置缺少一些电路板,他认为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到了夜晚无人管理,于是决定从共享单车上卸下电路板。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845.jpg

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

王某良表示,自己制作的蓄电装置原本只需要50到80块电路板,但由于之前盗窃的部分电路板不匹配,他又多次实施盗窃,共计盗窃得手共享单车电路板183块。“我把需要的部件拆解下来,放在一个地方进行拼装,但还没有完成这个程序,就被抓获了。”

哈啰出行长沙城市主管张有为介绍,电路板是整个单车的核心技术部分,里面连接的太阳能、GPS定位等,一旦被拆除,就无法重新组装,相当于整辆单车就报废了。

111.jpg

共享单车电池板有不可拆卸原理。图片来源:湖南经视新闻。

经多轮辩论,法院合议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良的犯罪事实清楚,被盗物品价值认定准确,当庭作出判决。审判长宣判:被告人王某良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