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七旬党员捐1 万元助力“99公益日”

来源:红网 作者:蒋珊蕾 编辑:吴思静 2019-09-12 12: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宁乡站记者 蒋珊蕾)9月9日,宁乡市道林镇党建办来了一位老人,进门就问如何在微信上捐钱。待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后得知,该老人名叫黄明辉,今年72岁,是龙泉湖村的一名普通党员。这两天,黄明辉看到道林镇老年协会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腾讯“99公益日”中的《慰问高龄特困老人》公益项目,自己也想参与,可是微信支付没有绑定银行卡,无法将银行卡里的钱捐出去,于是等到周一上班时间来到道林镇政府咨询如何操作。

“大爷,您打算捐多少钱?”党建办工作人员帮他完成了微信支付绑定银行卡相关操作后问道。“我要把卡里的钱全捐了,应该有1万元。”黄明辉的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大吃一惊,毕竟1万元对于一个月才1400元养老金的农村老人来说也是一笔大数目了。经过与陪同前来的黄明辉儿媳确认这确实是老人的真实意愿且家人也没有意见后,工作人员继续指导老人操作。

为了能够更多的获得腾讯公益的随机配捐额度,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黄明辉将卡里的钱拆分成多笔捐出,上午10点27分完成第一笔金额为300元捐款的操作,此时银行卡短信提醒卡内余额为9708.08元。紧接着,黄明辉分28笔捐出8708.08元,其中最多的一笔金额是599元,最少的一笔金额是99元,同时转账1000元给党建办工作人员帮忙完成17笔捐款,直到银行卡短信提示余额为0元时,黄明辉向《慰问高龄特困老人》公益项目共计捐出10008.08元,他也就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据了解,黄明辉平日里也爱参与村里的公益活动,还担任龙泉湖村老年协会副会长一职。当天捐出的钱全是他平时省吃俭用积累下来的,听说道林镇老年协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捐款,募集的钱将用来慰问镇域范围内的高龄特困老人,于是慷慨捐出自己的全部积蓄。9月7日至9日短短的3天时间里,宁乡市道林镇老年协会发动503人次参与《慰问高龄特困老人》公益项目的爱心捐款,筹款35187.86元,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4951.21元,共计筹款40139.07元。接下来,宁乡市道林镇老年协会计划将该笔经费用于帮扶关爱全镇特困老年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珊蕾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