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司法局“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立军 高爽 胡卫红 编辑:张俊 2019-09-11 18: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法律咨询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12日讯(通讯员 赵立军 高爽 胡卫红)公共法律服务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9月10日是桃江县司法局“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坐班,为群众“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听取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建议。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从今年9月份开始,桃江县司法局将每周二上午(法定假日除外)作为“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接待日当天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接待室”坐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听取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落实处理部门和人员,明确办理时限,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桃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16年12月底成立,成立以来共接待各类咨询4000余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92件,为各类群体提供了综合、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该中心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今年8月,在原有“服务指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信访接待”“法治宣传”5个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服务项目以及“律师调解室” 4个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实体平台服务内容,通过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树立公共法律服务的品牌和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立军 高爽 胡卫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