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举行“防消一体化”高层建筑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19-09-12 21: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2203346.jpg

9月12日,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新田县举行了“防消一体化”高层建筑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杨艳朋)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火灾防控能力,整合优势资源,强化信息互通,完善工作协调互助机制,实现监督检查与熟悉演练,9月12日,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永州市新田县举行了“防消一体化”高层建筑实战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912203444.jpg

消防指战员全心投入参与演练,飞快奔向“火灾现场”。

演练假设新田县新世纪广场23层一住户因用电不慎引发火灾,导致楼梯间内充满浓烟,有大量人员被困,火势沿房屋外墙向四周蔓延,高空坠物伴随火星引裙房家具商场起火。消防支队调派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大队、新田、宁远、蓝山、道县、江华和江永中队7个大、中队共计18台消防车,85名消防指战员参加了演练,各参战中队的一名大队主官到场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912203419.jpg

高层居民被紧急进行疏散。

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要求,设立导调组,根据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和灭火救援战术方法,采取随机设置灾情,从难从实分级分阶段设置演练科目,立足最复杂的建筑环境、最不利的灾害险情,按照灾情的发展规律临机设置灾情,下达作战命令,分阶段设置演练科目,分步实施。演练按照单位自救、辖区消防中队响应、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指挥、增援力量到场处置以及总攻阶段五个阶段,先后完成了初战控火、搜救救人、举高车登高破拆救人、沿楼梯铺设消防水带、垂直铺设消防水带、固定消防设施使用、向水泵接合器加压、设置救生照明线、顶层喷射泡沫灭火剂等15个实战科目,进一步加强了消防指战员对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参战力量的响应集结、协同配合和通信保障水平,同时也为支队下一步针对性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整改提升提供了重要依据,提供了可靠保障,取得了积极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12203519.jpg

消防指战员成功解救高层居民。

演练结束后,永州市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何昆哲对演练进行了讲评,强调了演练的目的和意义,从战斗作风、命令执行、实战效果等方面肯定了演练成效,并指出了组织指挥、规范行动、力量编成、最大效能供水等方面的不足,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通过此次演练,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着力破解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查情难、疏散难、内攻难、搜救难、登高难、供液难、联动难等难题,同时,各级要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以新中国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辖区情况六熟悉和实战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时刻保持良好的“临战状态”,切实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大庆活动各项安保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