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引热议:湖南成了最耀眼的星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2019-09-12 22: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推介活动并致辞。

1111.jpg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推介湖南。

22.jpg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推介湖南。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潘锦)“霸得蛮”的湖南今天狠狠“霸屏”,惊艳全球。9月12日,外交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应邀与会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在这次全球瞩目的推介活动上,杜家毫、许达哲金句频出,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向现场各国嘉宾全方位推介了创新开放的湖南,并诚挚邀约大家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感受中国脱贫致富的“山乡巨变”,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产业项目建设一线感受湖南发展的勃勃生机。湘约“蓝厅”吸引了全球目光,引发热议。

QQ??20190912224920.jpg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

“湖南迎来专属的高光时刻,成了最耀眼的那颗星,相信湖南与全球的合作会走向海阔天空的美好未来。”段旭是湖南娄底人,在北京工作十年了,认识很多在北京的湖南人,包括行业精英、学术先锋、还有很多普通的奋斗者。他们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点:有韧劲!不管处于什么位置,眼神中都迸发着不屈服的神采,这在一定程度上能代表中国人的精神,“这次活动将湖南精神推向了世界,就是将最好的中国推向了世界。”

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在这片21.18万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上,生活着7300多万勤劳的中国人民。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对建设好毛主席家乡非常关心,先后3次到湖南视察,在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方略,期望湖南“发挥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及早转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上来”。创新开放是流淌在湖南人血脉里的精神特质,按照习近平主席要求,湖南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让创新和开放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驱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让湖南的历史、战略、定位和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认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洞庭古城书画院院长、得億墨人艺术馆馆长贵仁杰看完直播后坦言,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交部向全球隆重推介湖南,作为湖南的艺术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感无尚荣光。

“湖南是伟人故乡,是红色摇篮,是改革开放‘尽朝晖’的主战场。”贵仁杰说,振奋人心的进军号角已吹响,宏大的舞台已展开,湖南一定会乘着这股暖流和东风,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建筑富强和谐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为国争光,“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湖南郎!”

说起湖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大学生邓佳欣感触颇深。她说,大部分人对湖南的第一印象是“伟人的故乡”“媒介产业繁荣”。作为一个从小在湖南长大的本土娃子,她也是这么认为的。她以前觉得湖南文化建设繁荣但科技方面略有不足。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她发现原来湖南的互联网科技、磁浮列车、北斗卫星这些世界级先进科技也是硕果累累。湖南成为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交流窗口,成为了广为称赞的“新一线城市”,有了一批又一批热爱这里的“粉丝”。

7317c9fe6953689ce382f175b057b7d.jpg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引发网友热议。

看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直播,网友们也纷纷为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油点赞。网友李丽在微信朋友圈留言: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正向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来吧,朋友,湖南欢迎你!”

网友“星途大海”点赞《外交部推介!湖南用8分钟,惊艳全世界》:每一帧画面都是那么精美,非常值得观看、收藏,千万不要错过。

作为铁建重工的员工,网友“皓龙”颇感自豪,他把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的新闻分享在自己朋友圈,并点评:“长沙发生了一件大事!机械湘军四大领军人物首度同台,创造历史性的一刻,星城四少(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撑起长沙世界工程机械之都。”

网友李继文也第一时间分享了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的新闻,并发出了“中国的湖南,世界的湖南”的深情感慨。

“大美湖南,湖南大美。”网友“蓦然回首”在红网时刻跟帖:血性的湖南人必将在改革大潮中挺立潮头,来湖南观光、发展吧!创新开放的湖南一定让您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