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文创新名片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余雄 编辑:何冰 2019-09-12 22: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正式启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新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长沙市活动参与单位、参展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表示,本次活动是动漫行业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灿烂贺礼,展现了全省动漫游戏行业的创新发展历程,是动漫展会与文旅景点的首次融合,也是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湖南动漫协会副会长杨春玉告诉记者,本届“湖湘动漫月”系列活动以“产业新生态、漫创新生活”为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动漫、电竞、文旅、新媒体等多个领域超过1000家全国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也以“双节”为节点,以“1+15+10模式”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新颖、奇特、全面的活动内容,博得了市民、游客的高度认可与喜爱。

在嘉年华展会现场,游客如织。记者见到,各种希腊神话、迪士尼、马戏团等经典动漫元素,印加、中世纪骑士等特征的人物造型,吸引了不少长沙本地的游客。“我感觉活动非常好,现场非常热闹,我跟小孩今天玩得非常开心”,家住天心区,一早带着孩子赶来游玩的肖女士告诉记者。

杨春玉告诉记者,除嘉年华外,本次活动还囊括了五场行业高端论坛、六场动漫游戏比赛和两个产业人才交流会。并且,还有第三届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动漫游戏名家见面会及10场市州分展会同时举行。

动漫行业高端论坛。

据了解,今年是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年。如今,活动已经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五年来来,围绕动漫周边做文章,持续拉动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高速增长,同时也吸引大批动漫游戏人才回湘发展。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电竞赛事现场,一款有着21年历史的经典游戏——《星际争霸》比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承办此次“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的“觉醒电竞”负责人舒泳杰告诉记者,《星际争霸》是电竞游戏的鼻祖,湖南则是中国的“电竞之乡”。据统计,在中国注册报备的湖南籍电竞选手,2016年时一度高达45%,这彰显了湖南人“爱玩”又能“玩出名堂”的特性。

现场参赛的国内知名电竞选手丁伟(jaystar)。

“端游和手游都将开展相应赛事”,舒泳杰说,除星际争霸外,《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赛事也将在11日和12日分别进行。他表示,自己非常看好电竞行业及其周边产业的发展前景,也非常认可这种政府支持的活动形式。他表示,接下来自己还将举办高校联赛、网吧联赛及奥赛杯等,在人才与平台上,保持湖南电竞业的国内竞争力。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湖南全省3396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56.72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3.9亿人次,同比增长11.43%;实现旅游总收入4380.27亿元,同比增长16.13%。其中,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总产值则高达160亿元。

历时五年,“湖湘动漫月”活动扎根文创,围绕行业交流、品牌展示和产业对接精耕细作、持续创新。如今,该平台已打造成湖南文创产业的一张新的名片。(余雄)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余雄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