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6人涉恶团伙案开庭审理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尹卓林 周浪 编辑:何冰 2019-09-12 23: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9月6日,由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赖某、胡某、张某军、马某、刘某成、齐某明等人涉恶团伙犯罪一案在湘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6名被告人被指控犯有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共计作案十余起。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指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文见,公诉科教导员、员额检察官周浪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赖某、胡某、张某军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湘潭县白石镇范围内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形成了以赖某、胡某为纠集者,张某军、马某、刘某成、齐某明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公诉机关以被告人赖某、张某军、马某、刘某成、齐某明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告人胡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向湘潭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什么是恶势力犯罪、各被告人具体实施了哪些违法犯罪行为等分罪分笔详细出示了相关证据、有理有据地对六被告人涉嫌的犯罪进行了指控。通过指控犯罪、揭露犯罪达到惩治犯罪的目的,彰显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公诉机关强调,将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擦亮眼睛,认清黑恶势力的复杂多样性和伪装面目,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扫出风清气正。

湘潭县人民法院将对本案择日宣判。(尹卓林 周浪)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尹卓林 周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