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黄涉毒、发卡招嫖、聚众斗殴……望城一犯罪集团21人一同受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旭 编辑:徐丹 2019-09-13 17: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黄旭)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以被告人谢智远为首的2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卖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一案。被告人谢智远纠集被告人杨俊、文喜、张耀、杨波等以派发招嫖卡片的方式组织卖淫,并通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行为控制发卡招嫖势力范围、打击竞争对手。上述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谢智远为非法牟利,纠集被告人杨俊、张耀、杨波、蒋佳超、文喜等人,招募、雇佣、控制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十余名失足妇女,在长沙市区域内数十家酒店派发招嫖卡片,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卖淫活动。仅2018年9月5日至11月2日该团伙组织卖淫活动获利就达20余万元。在此期间,该团伙组织的6起卖淫活动被公安机关查获。为使团伙能持续获利,谢智远等人对外通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方式武力打击竞争对手,垄断相关酒店招嫖发卡权,对内以提供毒品、吸毒工具及吸毒场所等方式笼络集团成员,增进集团成员的忠诚度。

2015年7月30日晚,谢智远与其他团伙因发卡招嫖势力范围产生冲突,双方纠集数人在开福区某商场附近“谈判”,两方见面即发生大规模械斗,双方互有损伤。2018年6月18日,被告人谢智远发现在其发卡的开福区某酒店内有其他团伙也在发卡,谢智远当即授意被告人杨俊、文喜等9人冒充嫖娼人员将对方卖淫人员约至酒店,杨俊等人迅速对该卖淫人员进行控制,对卖淫人员及负责接送的司机打耳光、踢打,并拿出钢管、小砍刀对卖淫人员进行威胁、恐吓,成功逼迫对方组织者与谢智远进行谈判,退出该酒店。

次日,谢智远等人在望城区某酒店又故技重施,在确认对方系运送卖淫女的车辆后,杨俊等人强行逼停、撞击车辆,并用钢管打砸对方车辆,向车内喷辣椒水,通过以上行为垄断了该酒店的“发卡权”。

公诉机关认为,该犯罪团伙以谢智远为首要分子,重要成员杨俊、文喜、张耀、杨波等较为固定,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多次犯罪活动,形成了符合犯罪集团条件的恶势力犯罪组织。

该案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证据材料繁杂,为妥善组织庭审,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益,望城区法院依法保障了辩护人会见被告人、查阅案卷材料。合议庭在开庭前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回避、申请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控辩双方意见。该案庭审预计持续两天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旭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