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有军味 长沙航院新生军训用上“秘密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刘嫄 编辑:徐丹 2019-09-13 15: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背包绳、量角器等成为长沙航院新生军训辅助器材。

背包绳规范抬手高度。

量角器确定双脚并立角度。

T字架让人身姿挺拔。

用背包绳规范正步走姿势。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莹苹 刘嫄)今天是中秋节,上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军训却没有丝毫松懈。在军训场上,首次引入背包绳、T字架、量角器等训练辅助器材,严格训练军姿,提高军训质量。

9月9日至30日,长沙航院开展为期22天的准军事化训练,将更好地锻炼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即使中秋节当天,学院也要求上午照常军训。

“一!二!脚抬到位!手要贴到线!记住这个高度!”教官一边高喊口令,一边纠正新生姿势。记者在现场见到,背包绳用来训练新生们抬手和踢腿动作。

“站军姿的时候,腰背要挺拔,T字架可以避免学生驼背,量角器则规范双脚分开成为标准的60°。”学院军训总负责人曹志刚告诉记者,此次军训参照现役军人标准,“不少新生以前也参加过军训,但是和这次相比,要求更加严格,使用工具不仅可以让他们更像一名军人,还能帮助他们改掉含胸驼背之类的缺点。”

来自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新生毛雨健发现,在引入训练辅助器材后,大家的动作变得更标准更整齐,“真正知道什么叫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刘嫄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