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图片展,这些成就你了解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张必闻 张兴莎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9-09-14 00: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5.jpeg

创新湖南板块。摄影 李长宏

WechatIMG32.jpeg

开放湖南板块。摄影 李长宏

相关报道:视频丨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特色非遗彰显文化自信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张必闻 张兴莎 北京报道

9月12日下午,作为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内容之一,“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展览在北京同步举行。现场,一幅幅唯美图片、一个个经典案例、一段段精彩影像,诉说着70年来,三湘大地上的巨大变化;展示着70年来,热土潇湘的蓬勃动力。

湖湘大地,钟灵毓秀,孕育了“一代伟人”,培育了“一粒种子”,探索了“一个样板”,研制了“一列动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创新湖南”“开放湖南”“生态湖南”“文化湖南”正以自信向上的步伐迈向世界。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越来越精彩。

2018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达3.64万亿元,排名全国第8位。工业领域拥有装备制造、新材料、农产品加工3个万亿产业。

湖南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全省拥有16家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7个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是中国目前测试场景类型最丰富、道路里程最长、配套最齐全、5G覆盖范围最好的测试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正在长沙加速形成。

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拥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4家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以及大批中小主机企业和配套企业。产品品种涵盖12大类、100多个小类,占全国工程机械总类的70%。产业营业收入达1660亿元,市场占有率达26%,稳居全国第一。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今天,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其他2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30多位院士、10万多名科研人员聚集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这里被誉为“湖南硅谷”,创造出许多惊艳世界的前沿科技。第一台海底深孔取芯钻机“海牛号”,中国第一台中低速磁浮列车都诞生在湖南……

WechatIMG33.jpeg

生态湖南板块。摄影 李长宏

WechatIMG34.jpeg

文化湖南板块。摄影 李长宏

湖南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京港、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交汇于此,“六纵六横”高速公路网缩近着人们的空间距离。长沙黄花、郴州、湘潭、衡阳、岳阳城陵矶等五个综合保税区,成为湖南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湖南是中部地区唯一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省份,可直通50多个国际城市。中欧班列来往于15个国家。

今天,湖南与世界的友谊更加深厚,与35个国家的90个地方政府结为友好城市,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

湖南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17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投资,1500多家湖南企业走进9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建设12个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长期在湖南举办。

湖南文化誉满全球,湖南卫视、芒果TV、中南传媒入选世界媒体500强。长沙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湘菜、湘茶、湘酒、湘绣、湘瓷、湘昆闻名遐迩。

湖南也是一个“绿色王国”。洞庭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张家界、崀山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六年来,湖南脱贫684万人,2020年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新时代,湖南正在放大自身的区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正向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张必闻 张兴莎 李长宏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