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化妆品安全监管排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文建美 2019-09-14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辉)为深入推进化妆品风险排查处置,有效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化妆品市场监管工作,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监管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目的在于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进一步落实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夯实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排查重点单位为美容美发机构、医疗整形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重点排查违法添加、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美容美发单位自行配制化妆品等情况;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并根据企业整改情况组织对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进行约谈,或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于违法行为,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查处,确保化妆品市场规范有序和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