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二大队:中秋“老三样”玩出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冯太保 编辑:王津 2019-09-14 20: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拔河争夺月饼。

布置“蒙眼找月饼”比赛现场。

大队领导跟新战士们组团参赛。

战士们动手做月饼。

女兵们正在准备不同的月饼馅料。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冯太保)“一二三,准备,开始……”9月13日,随着中队长曹帆一声哨响,武警湖南总队新兵二大队营区一场拔河比赛拉开序幕,这是二大队中秋庆祝系列活动中争夺最激烈的部分。

由于新兵入营只有4天便是中秋佳节,大队党委早早便开始筹划庆祝活动,希望带给新战士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体验,帮助他们度过“想家”关,尽快融入火热的军营生活。考虑到今年大队400余名新战士中有95%以上都是“00后”,经过专题部署会上的充分讨论,大队党委决定做好“月饼”文章,广泛开展“说”月饼(中秋文化知识竞赛)、做月饼(官兵动手烤制月饼)、“找”月饼(蒙眼定位寻找月饼)、“抢”月饼(拔河争夺月饼)等一系列趣味性文化活动,拉近干部骨干和新战士心理上的距离。

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与往年不同的是,女兵班全体干部战士也加入到做月饼、抢月饼等环节中去。从军7年的班长曾一航说,今年的中秋活动乍一看还是拔河、写家书、会餐老三样,“但感受却完全不同,以前都是新战士参与、老兵们围观,这次从大队教导员到新战士都是参与者,而且这些‘00后’新兵性格活泼,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刚进部队,有一定的陌生感,通过参加这些集体活动,让我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馨。”新战士艾荆磊吃着参加拔河赢来的“战利品”开心地说。除了拔河,最吸引新战士是自己动手做月饼,在炊事员指导下,不同馅料的月饼经过成型、烘烤,出炉的成品让这些在家从未做过月饼的“00后”非常有成就感。

大队教导员鲁允浩告诉记者:“每一人到达一个新环境后,多少会有一些陌生感,大队党委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又是做好新战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相信他们很多年后还能记得自己在军营过的第一个中秋节的场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冯太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5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