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湖南·大福中秋梅山民俗文化节在安化大福镇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编辑:何冰 2019-09-14 22: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9月13日晚,第四届湖南·大福中秋梅山民俗文化节在安化大福镇举行。

3.marked.jpg

大福中秋梅山民俗文化节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

4.marked.jpg

熊熊燃烧的宝塔点缀起过节气氛。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玲)9月13日,中秋节,湖南益阳安化大福镇沂溪河畔一座高达6.18米的宝塔红光闪动,越烧越旺,将大福中秋梅山民俗文化节推向高潮,整个小镇到处映照在美丽多彩的光芒当中——这是第四届湖南·大福中秋梅山民俗文化节的现场。

晚会现场,《梅山猎》《梅山山歌》《梅山寨的盘箕舞》《如今农村美如画》《乡村新面貌》等24个精彩节目均由大福人民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梅山民俗文明及大福儿女的青春与活力。

烧宝塔是梅山文化习俗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通过不断演绎,越来越丰富,并成为大福中秋文化的核心内容,成为传播和发展农耕文明与乡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深得老百姓喜爱。活动现场,采用青瓦、红砖、藕煤、木炭、木柴等材料搭建起来的“宝塔”,高达6.18米,熊熊燃烧近6个小时。“宝塔”采用六边形、三层围檐的结构形式,每一层的塔眼都向外吐着数尺的火焰,整座“宝塔”成了一支硕大的火炬。塔越高、火越旺,寓意越吉祥、越兴旺。

“宝塔层层垒起,寄托着大福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也寓意着众人拾柴火焰高。”大福镇党委书记卢映云说,大福镇举办中秋文化节,意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展示、推介大福丰富独特的文化资源和形象,弘扬梅山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安化文化产业发展,夯实全域旅游基础,打造脱贫富民工程。

他介绍说,近年来,大福镇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改善全镇交通饮水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质改造镇区基础设施,使全镇在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居住环境等方面得到改观,美丽的大福充满蓬勃发展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5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