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点亮生活 趣味小游戏陪居民过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青娥 胡芳 编辑:马丽红 2019-09-15 14: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字印刷术,居民们看得入神。

2.jpg

垃圾分类小游戏,居民们积极参与。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青娥 记者 胡芳)9月14日,全国科普日启动,恰逢中秋佳节,长沙市雨花区“科普进社区”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科普点亮生活,共庆绿色中秋”主题活动在枫树岸社区圆梦广场举行。歌舞、快板、太极拳、三句半……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中秋。

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你知道多少?志愿者老师讲解并进行了示范。居民现场体验,惊叹于古人的无穷智慧。知识抢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科学技术知识的抢答,第二轮是垃圾分类知识。

分卡片、套圈、运乒乓球……有趣的小游戏,让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大家在游戏中再一次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同时还邀请了一批社区志愿者担当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代者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劝导者。

居民群众为自己奉上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他们用热情唱出了中国梦的美好蓝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连连称赞,掌声如潮,好吃的月饼也甜在心头。社区志愿者向大家派发《促进长沙市文明条例》、“开放雨花”APP、垃圾分类宣传单;邀请口腔医务志愿者为大家免费检查、咨询口腔健康问题。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党员群众对祖国、对社区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浓重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青娥 胡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