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 ——记湖南科技大学新生们对家的思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情 吴晓茜 编辑:吴思静 2019-09-15 1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们对家的思念。图/吴晓茜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梦情)“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还未见秋风,就先感受到了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们对家的思念。在一封封真情流露的家书中,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9级新生们用一句又一句的懂事的话语告诉父母:“勿挂,孩儿已经长大。”

在中秋节这天,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们都给家人写了一封家书。古人云:“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在异乡的新生们更加想家了。“虽然离开家才一星期,在时间的长短上来看,是很短的。可我的思想却在这一星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军训让我感到累,可也在军训中成长了许多。”六营三连五排的邓园在家书里这样写道。

在六营三连四排刘慧君的家书里,有这样一句话:“女儿已经长大,慢慢懂得了报喜不报忧的含义,愿父母安康,不必牵挂。”虽寥寥数语,可是能够感受到刘慧君对父母浓浓的爱与思念,她心里想说的,又何止这些。

“军训很累,可又收获颇多。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一想起家——这个温暖的港湾,总会获得再坚持一下的能量。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们变老了。爸,妈,我永远爱你们。”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道不尽对家人的绵绵思念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情 吴晓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