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颜有实力,不火没道理丨湖南一周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2019-09-15 20: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一周,在“秋老虎”的不懈加班下,湖南人迎来了历史罕见的高“炎”值中秋节,全省最高气温达39.6℃。而与高温作伴的,是世界对湖南的高涨“热晴”。

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全球推介会如约而至,一周内接连两场带有国际头衔的盛会,实力诠释了何为舞台上的C位。

9月10日至11日,一场专注计算领域世界科技最前沿的“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召开。与会者有计算机领域知名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行业翘楚,更有华为、腾讯、中国电子、惠普、戴尔等全球计算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

行业高精尖、嘉宾重磅、内容硬核,东道主湖南又一次吸引世界目光。说起来,湖南和计算机行业的故事相当精彩:

我国第一台每秒运算过亿次的“银河”计算机就诞生在长沙;“天河二号”曾六次在全球TOP榜单中夺冠;去年湖南电子信息产业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相比2013年增长了15倍;全省百余所高等院校全部开设了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一大批湖南籍优秀人才活跃在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业界前沿;省会长沙还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互联网岳麓峰会,“冬有乌镇,春有岳麓”已成共识。

大会期间,我们还见证了一场强强联合的好戏:9月10日,长沙市政府与华为签署了鲲鹏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湖南湘江新区与华为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合作框架协议,长沙与华为将在两大领域展开合作。

长沙比亚迪造的首批华为手机。

而就在签约前一天,比亚迪“牵手”华为,由“长沙智造”的华为手机在望城经开区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实现批量生产。从今年6月15日签约到批量生产,只用了86天时间。

从2004年华为软件长沙分部成立,到省委书记杜家毫号召全省各地“外学华为、内学长沙”,华为与湖南这对搭档在一个个项目建设中日渐升温,智慧湖南的构建也被安排得妥妥的。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

9月12日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更是将湖南热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外交部蓝厅,大使、外商和外媒记者人潮涌动,经由照片、视频、实物和现场演示组成的湖南时间,演绎三湘四水的七十年。

王毅外长在推介会上说:“湖南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改革开放的缩影、脱贫发展的典范”。

湖南,在一次次巨变中创造着自己的高光时刻。从一个内陆省份挺进全国经济八强,从农业大省摇身一变为制造强省。近年来,湖南在“一带一部”战略定位的指引下,点亮了“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新姿势。

创新开放,是流淌在湖南人血脉里的精神特质。

敢为人先说的就是湖南人。2018年湖南获得的国家科技大奖数量占全国的1/10;科技进步对湖南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58%;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活力四射;潇湘大地处处澎湃着创新的动力源。

从“内陆湘”到“国际湘”,湖南圈粉世界的脚步从不停歇。与200多个国家地区互加好友,17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湘有投资有项目,开放平台数量居中部第一;互联网岳麓峰会、国际工程机械展、国际矿博会等重大活动轮番登场,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世界计算机大会落户湖南。

蝶变的湖南,正在创新开放中加快崛起步伐。

“创新开放的湖南,不仅是一块发展热土、兴业福地,还有无数惊喜等待大家来发现。热忱期待各国把更多目光投向湖南。”在蓝厅,省委书记杜家毫向世界发出了邀约,自信开放的湖南也定当让世界另眼“湘”看。

一周大事

9月9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由比亚迪电子长沙工厂生产的首批华为手机在望城经开区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下线。

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金融、生猪稳产保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创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优化国资监管职能等工作。

9月10日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计算机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共25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计算机发展的未来之路,创造智能时代的美好前景。

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等来湘出席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参会代表。许达哲说,加纳是湖南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发挥工程机械、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优势,深化同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各国合作,为双方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9月11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杜家毫指出,我们将把督查组给予的肯定作为鞭策、提出的要求作为责任、指出的问题作为重点,毫不松懈、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9月12日

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来自1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20位驻华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湖南成就,了解创新湖南的精彩故事,领略开放湖南的无限魅力。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5/5975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