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大学生开发农业带乡亲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2019-09-16 09: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怀化麻阳,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加活动。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中秋假期,在怀化麻阳,这里刚举办了一场“农民丰收节”,80后创业带头人谭霞现场主持活动,参与活动的游客喝下苗家的拦门酒、玩起了苗家的抛梁游戏。

80后的创业带头人谭霞,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经历了数次失败,在麻阳开辟了苗医药种植园。党的十八大以后,党和国家把扶贫攻坚提上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日程,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成为了全社会的工作重点。按照部署,要动员各种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谭霞的公司便是其中一个。

“我们经过将果园与农旅深度结合,既能更进一步增加农业这一块的附加值,也能更好地带动这227户913名贫困人口长久稳定的脱贫。”谭霞介绍,云果园园区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以农业生产为基础,形成山上有果园、山下有苗寨、苗族风情浓厚的立体化园区,成为麻阳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展示区。

创业致富,再到脱贫致富,最终到带头致富,正因有无数像谭霞一样的返乡创业青年的努力,才让无数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重新焕发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5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