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交警化身消防员 挽回近7万元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符茜 编辑:吴思静 2019-09-16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符茜)9月13日晚,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临中队交警路遇货车车厢起火,瞬间变身“救火卫士”,及时消除火情,挽回价值近7万元货物的损失。

当日19时32分,黄临中队值班人员肖佳、周鹏志在中队指导员李辉带领下,像往常一样沿金阳大道由东向西进行夜间巡逻,至距机场大道路口大约五十米处时,突然发现左转弯车道上缓慢行驶的一辆厢式货车货厢往外冒烟。

“起火了,危险!”李辉立即将警车停下,肖佳快步穿过马路将货车拦停,同时示意货车前方和右侧的车辆快速驶离,周鹏志则将后方来车截停在安全范围内,与货车保持距离。

同一时间,随后跟来的李辉迅速引导货车靠边停车并询问驾驶员,了解到货厢内装的都是南杂食品后,李辉立即让驾驶员关闭电源总开关并打开货厢检查。肖佳从警车上拿来灭火器迅速将货厢右后部火势熄灭。

经现场查看,原来是货厢内悬挂的一盏照明灯泡因电路短路起火,引燃了快餐面塑料包装袋。

“太感谢你们了,中秋还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这些货价值六、七万元,都是易燃物品,要是迟发现几分钟,不仅一车货全没了,可能还有生命危险。”驾驶员介绍,为了方便夜间卸货,他私自接了一个照明灯泡在货厢内,没想到会有起火的风险。

交警提醒,车辆电路千万不能私接乱拉,否则极易引起火灾,威胁自身和道路交通安全。此外,所有节假日,交警都会一直在岗守护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若有急事需寻求帮助,可就近寻找附近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符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