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送戏下乡”送温暖 “文化惠民”惠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文建美 2019-09-16 10: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沅陵站记者 冯奎)住新房、吃月饼、看大戏,日子真的越来越好了!”9月11日晚,看完“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月圆太安一家亲”晚会后,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太常太安社区居民李枝生显得意犹未尽。

当天,沅陵县“脱贫攻坚·文化同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走进该县太常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太安社区),开场鼓舞《礼赞脱贫攻坚》气势如虹、快板《携手迈上幸福路》宣传精准、歌伴舞《中国梦》破浪前行,小品、歌舞、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喜迁新居群众在家门口盛享文化大餐。

据悉,太常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是全省第二大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修建房屋52栋,搬迁1392户,安置5331人。

“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演绎农家新生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沅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文化同行送戏下乡”通过多角度、多形式文艺宣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宣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好政策,展示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责任人真情付出、贫困村脱贫摘帽及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凸显干群同心同行攻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信心和决心。

根据安排,“脱贫攻坚·文化同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将在全县乡镇及便民服务中心巡回送演,时间集中在9月至10月。演出节目既有全省文艺比赛获奖节目,又有部分经典保留节目,同时精心选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沅陵县实现脱贫摘帽添薪加火。

“脱贫攻坚文化同行,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近年来,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大餐,沅陵县大力挖掘民间文艺骨干,为艺术发展搭建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把戏台搭到乡间地头,戏班子走村入户,演出内容接地气、有乐趣,让广大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同时充分展示沅陵县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