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带头拆自家违建为村民做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编辑:吴思静 2019-09-16 10: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唐玉芳)“我主动拆除违建,对谷塘村后续拆违清零能起到推动作用。”近日,在长沙县黄花镇谷塘村,看着眼前的新房,栗社明内心虽有不舍,但想到自己曾是谷塘村的村干部,他主动将150㎡的房屋拆除。

“我现在住的房屋已经很多年没有修过,其实已经不适宜居住。”记者在现场看到,栗社明自住的房屋外墙油漆已经脱落,本来白色的墙壁也因日久而变黄,生出很多裂缝。据了解,栗社明家符合建房条件,也办理了建房手续,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规定建房时间,造成了违章。

谷塘村地处机场东扩项目拆迁区域,一些村民认为有利可图,没有走合法合规的程序便偷偷建起了“跑得快”,以为可以在拆迁中获得更多补偿。镇上或者村上的干部前去劝阻,村民非但不理解,还认为拆除自家的房屋是“选择性拆除”,这给谷塘村拆违控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我曾是村干部又是党员,要率先做好表率,支持政府工作,也给村民们吃下‘定心丸’。”看到村上的拆违控违工作难以推进,栗社明决定自拆房屋,带头支持政府工作。

“虽然自拆有经济损失,但是老栗不仅承担起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更给全村人民做出了表率。”谷塘村党总支书记雷铁牛说,在待拆迁区域兴建“跑得快”是一种浪费行为,政府非但不给予补偿,更坚持违建必拆。栗社明自拆房屋,为谷塘村的拆违工作打开了突破口,有效遏制住了村域内的违法乱搭风气,起到了违建必拆的震慑作用。

据黄花镇拆违控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五零”村(社区)建设,深化村民对“违法建设不能建、违法建设必须拆”观念的认识,黄花镇拆违控违办联合自然资源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花行政执法队等相关部门采取“提前介入、网格管理”的模式,对“三塘一岸”(谷塘村、东塘村、鱼塘村、高岸村)地区进行全面巡查和监控,近一个月时间,已对22宗土地违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拆除整治,拆除面积约2万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