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便江街道即将成立湖南首个(乡镇)街道总工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理东 王丽娟 编辑:文建美 2019-09-16 1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湖南省首个街道总工会筹备动员大会在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七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全省首个乡镇(街道)总工会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

便江街道总工会文化墙。

红网时刻郴州9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理东 王丽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心在基层,工会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日,湖南省首个街道总工会筹备动员大会在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七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乡镇(街道)总工会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

便江街道是永兴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境域北接金龟镇和黄泥镇,南连苏仙区五里牌镇和湘阴渡街道,东邻资兴市程水镇,西靠耒阳市黄市镇。区域总面积261.66平方公里,辖25个行政村393个村民小组,11个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4万人。便江街道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永兴开放的主前沿,融郴的主阵地,项目的主战场,产业的主平台和人文的主中心,2018年财政收入3640.79万元,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县乡镇首位,辖区现有各类25人以上优质企业110多家,会员4000多人。为壮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展现基层工会作为,更好的服务会员职工,永兴县总工会报请永兴县委同意,决定在便江街道成立总工会。

据便江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江街道总工会将作为湖南省首个街道总工会,将按照“会、站、家”相结合的原则,把便江街道总工会建设成为心系职工、善于维权、开拓进取,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满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实现具体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有满意的工作绩效,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的全省(乡镇)街道总工会样板,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工会真正惠及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理东 王丽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